跳到主要內容

自主學習 / 自主學習計畫說明

 

本校108課綱「自主學習計畫」說明如下:

108總綱規定:

學生自主學習:

一、學校應訂定學生自主學習實施規範,其內容包括實施原則、輔導管理(包括指導學生規劃自主學習計畫)、學生自主學習計畫參考格式及相關規定。 

二、學生應依前目實施規範,系統規劃自主學習計畫;計畫項目包括學習主題、內容、進度、方式及所需設備,並經教師指導及其父母或監護人同意後實施 

三、普通型學校、綜合型學校及單科型學校,學生於修業年限內,其自主學習合計應至少十八節,並應安排於一學期或各學年內實施。

 

本校「自主學習計畫」規劃如下:

1.  高一自主學習為了解自主學習計畫的撰寫、申請及實施方式,於高一上安排「前置課程」、「政附講堂」、「自主學習試作」等3項課程,並於期末舉辦自主學習心得發表。

2.  高一同學應於高一上期末按規定繳交自主學習計畫書,並於高一下實施自主學習。

3.  其他年段各學期皆可申請自主學習,依規定期程送交計畫書至圖書館,並於審核通過後實施自主學習。

 

檔案連結下載:

1.  本校「自主學習學習規範」

2.  「自主學習計劃書」

 

最新消息

歡迎來到悠閱閣 

開啟一本書,就是開啟一個世界! 本館於民國94年啟用,館藏以配合師生教、學、研究之需要為主,並積極建構數位化設備,以達到「全校都是圖書館」為願景。 現館藏圖書約三萬五千多冊、視聽媒材一千餘件、期刊約百種、報紙五種。

停課不停學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