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 期

大事紀內容

103.10.04.

第九屆家長會常委會協助舉辦第十屆家長會第一次(期初)會員大表大會,通過預算案及選舉出31位家長委員、13位常務委員,並推舉馬玉玲女士擔任第十屆家長會會長

103.10.04

第十屆家長會常委會召開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

103.10.07

蕭副會長毓君、張常委忠君、周常委美玲(社區代表)、魏委員幀瑱等代表家長會出席103學年度第一學期課發委員會

103.10.07

新任馬會長玉玲與學校召開家長會務懇談會,另與校長商討交通白皮書與教育白皮書,將由校方完成後據此做為跟議員/立委/政大爭取資源的依據;會後,與郭校長一起拜訪(創校校長)湯院長,並獲首肯惠賜墨寶做為募款用途!

103.10.17

志工團教育群組羅逸湘常委代表家長會參加學校召開「興澤、大智慧、熱心服務、優秀清寒及人文進步講助學金」審查會議,並順利討論通過本校目前五項獎助學金之當選同學。

103.10.17

馬會長設宴假兄弟飯店蘭花廳舉行「授證典禮與會長交接儀式」,政附校長親率各處室主任與會,第九屆王憲政會長帶領蕭毓君副會長、鄧玉珠副會長、李惠玲林嫣芳葉復興陳麗雯涂善勇等常委出席,會議由校長頒發第十屆新任常委當選證書,同時第十屆馬玉玲會長亦從前會長手中接下印信,並致送前會長禮品及鮮花,表彰其及所率領第九屆常委會的辛苦功績。現場並有會長的建中校友會家長會歷屆幹部組成的「親友祝賀團」,除擁祝會長榮任,亦慷慨解囊捐贈家長會基金及玉佛乙尊以作為義賣品之用,場面熱鬧又溫馨。

由於適逢選舉年,本次餐會特別邀請所屬選區的立法委員及地方選舉參選人與會,藉以爭取各級民意代表表態支持政附相關教師員額、對外交通、學生安全等議題需求,會場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院長致贈花籃,計有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委員,台北市議會議員李新歐陽龍李慶元厲耿桂芳,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致雅徐弘庭,民進黨籍議員周柏雅李慶鋒,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王閔生,親民黨籍台北市議會何啟聖,以及政大里里長參選人劉俊奇徐佳永等人親自到場參與盛會,並接下顧問聘書、允諾給與支持。

103.10.21

張常委忠君代表家長會參加本校教務處召開「升學輔導會議

103.10.22

馬會長玉玲代表政附家長會參加臺北市國中聯合會與蔣乃辛委員在立法院召開的「十二年國教記者會」,趁勢央求蔣乃辛委員,請他將本校增加員額案納入教育委員會議程中,並通知學校補送本校需求給蔣委員。

103.10.25

馬會長代表家長會參加台北市政府主辦松山高中承辦的「高中特色課程博覽會」,政附推出『政附小大學』特色課程。

103.10.26

陳吳常委美玉陪同馬會長拜會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歐陽龍、王欣儀、李新、周博雅、王致雅等競選總部,協助家長會對外募款與建立外部資源關係。

103.10.27

馬會長代表政大附中及家長會假李新服務處與欣欣客運營運處蔡副組長商談交通改善案,渠曾任政大附中站長,已請就本校相關問題與解決方案提供客運公司端的可能解決方案。

103.10.29

馬會長代表家長會透過阮昭雄議員安排於下午召開協調會,參與人員計有阮議員、議員辦公室聶主任,本校代表為郭校長/啟清秘書/古教官/蔣教官,協調單位出席代表有國教署校安科李淑芬/教育局中教科李香瑩/北市公共運輸處科長陳文粹/欣欣客運營運組副組長蔡明良,會議達成以下共識:

1.校門口公運處會勘設置智慧型公車亭;

2.新店七張線請客運業者提供可行解決方案;

3.21上學延到640發車,7點到市府站;放學調整時間到1715到本校;

4.11放學調整為1715分到本校;

5.校方配合做全校交通需求調查表,提供搭乘需求人數表給公運處,由公運處送路線審議委員會審議是否能成立捷運接駁線,來回巡迴於上下學時間行駛“動物園--政附-政大”;

6.更改時間部份將試行三個月後視總路線延線全體反應做調整或就此固定;

7.也請業者就專車部份提出方案,以利日後與政大重簽契約時爭取本校最大利益;

8.11/12將進行第二次協調會,追蹤本次協議成果。

103.10.29

第二次常委會,地點:政大附中簡報室

103.10.31

馬會長玉玲參加坪林輕碳小旅行,巧遇來解說的商家竟是政附第二屆畢業學生的家長,並熱心地表達今年包高中典禮包種茶茶包可以幫忙特製的意願!屆時學測和會考考場服務,也能提供包種冷泡茶做為祈福飲料。

 

家長會捐款方式

帳戶:郵局 (700) 文山指南郵局

帳號:0002717-0695637

戶名:國立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張馨茹
 

*匯款後請填寫捐款回執,或通知各班家長代表轉知,將補開可抵稅捐款證明。
 

跳至網頁頂部